緩金25.jpg走馬看花通常不是我安排旅遊的型態,雖然一天跑上8個景點含餐廳感覺蠻爽的,這樣的規劃也僅止於工作所需,真要好好的出外放鬆,還是為自己找一間很棒的旅宿待著,收穫會更不一樣。

既然要把下午3點到上午11點待好待滿,旅宿的挑選就很重要,先前因為孝親,便帶著自家阿娘就近去了九份、金瓜石遊玩,比起人潮滿滿的九份,我更愛金瓜石的寧靜無擾,當地有不少優質的民宿經營,我便挑了品質上佳的緩慢旅宿系列旗下的金瓜石據點入住。

 

緩金24-1.jpg

因為工作關係,幾乎跑遍了緩慢旅宿系列各點,熟悉的人都知道它隸屬於知名的薰衣草森林集團。除了薰衣草森林園區、心之芳庭以外,住宿部分包括緩慢系列、緩慢尋路系列以及位在台中的漂鳥Stray Birds青年旅舍。

緩金05.jpg

這次住宿的緩慢旅宿除了金瓜石之外,還有花蓮石梯坪與北海道。薰衣草集團的設計功力很強,對於旅宿的規畫以軟體主打,所以會搜尋風景區的既有舊空間改造,金瓜石據點原本是一間老民宿,共有4個樓層,設計團隊以白色基調混合原木建材展現,整體外觀散發現代簡約風情。

它所處的地理位置非常好,立於金瓜石環山山坳處,遠望可見陰陽海與太平洋的蔚藍,每個房間都有陽台可以賞景,大大小小的觀景窗也成為引進光線與窗外風景的元素。一樓是餐廳區域,住客能在此享用下午茶與早晚餐。

緩金23-1.jpg

帶著長輩出門景點不能太多,二日遊的金九之旅我只安排了九份老街、黃金博物園區以及黃金瀑布,自家阿娘對於能摸到220公斤的純金磚相當興奮,我則是對著不斷浮動的幾個億的金價心癢癢的。

緩金03.jpg

出遊當日的氣候不佳,陰雨綿綿帶點涼意。母女倆準時下午3點報到,放下行李後就往大廳一坐,品嘗一碗黑糖石花凍點心。緩慢旅宿體系服務讓我舒適的原因,在於工作人員不會時時緊盯著,但有需要開口一問都能得到解決。

 

緩金01-1.jpg享用完下午茶我們就待在房間等待晚上的山月慢食。旅宿房型有雙人、三人與四人,主要規劃在建築的2到4樓,豪華雙人房位在4樓,擁有獨立的陽台可以眺望美景,我們這次入住標準雙人房空間寬敞,除了戶外陽台,特設的發呆沙發能看書、賞景。

桌上備有書本閱覽,是獎獲獎錄音師戈登.漢普頓所《一平方英寸的寂靜》,紀錄他收錄大自然聲響的過程。我最終因為忙著看窗外的雨絲而錯過了與這本書的交流。

 

山月慢食/600元

緩金09.jpg

晚餐時間大約在6點左右開始,這不是硬性規定在房價之中,住客可以參加一泊二食的套裝,也能另外預定,但這是緩慢旅宿的主打強項,強烈建議安排。

緩金13.jpg

緩金20.jpg

慢食類似無菜單料理,主廚會依照當地的食材調製,金瓜石靠山臨海,山產、魚鮮豐沛,用餐之前管家會來段說菜時光,讓用餐者能了解食材的來源以及烹調的手法,值得詳細聆聽。

緩金10.jpg

 

九格朝食/房客免費

緩金18.jpg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中式早餐出現九宮格擺盤,想出這種樣式的人很有創意,視覺上舒服,所需菜色也剛剛好。緩慢的格朝食也是住客的最愛之一。一份九格朝食可供雙人食用,稀飯、茶飲無限供應。

緩金21.jpg

阿娘吃早齋,管家貼心的安排純素九格朝食之外,還為我多準備3樣葷食。菜色以金九地區礦業時期的懷舊朝食設計,有黃金蒸蛋、醃漬蛤蜊與養生地瓜粥,口味清淡不油膩,還能品嘗當季時蔬,十足划算。而我們的旅行也在這一頓如春日般舒服的早膳時光劃下句點。

緩慢金瓜石新北市瑞芳區石山里山尖路93-1號| 訂房專線0971-566188|check in15:00~20:00;check out 11:00前| web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姐姐Just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