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駱駝3.jpg

認真想一想,我這輩子很少騎「動物」,比較多的是騎機車,單車,以及,「騎驢找馬」關於後者,我的技術非常好,哈哈,因為常常做囉。

加上環境小康,老爸老媽買了房子,但是忘了算馬房,所以,在台灣,自然也沒騎過馬。

認真想一想,我騎過三種動物,一,是最普遍的馬,也是拜採訪之賜,在紐西蘭的牧場,我還記得那匹馬的名字叫做傑克,真的是「人高馬大」不可一世,總之,我跟牠不對盤,而且,今天的主角也不是牠。

另一種比較特別,我騎鴕鳥,夠嗆吧,在馬來西亞騎的,這種跑起來可以有50公里速度的鳥類,想當然爾把我嚇得花容失色,不到一分鐘就哇哇叫的自動滾下來了,而且,我還曾經站在鴕鳥蛋上,只是為了試試到底有多硬。

沙漠4wd.jpg

鴕鳥,也不是這篇文章的主角,駱駝,駱駝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。

要騎駱駝,大概得要到非洲去,而非洲最文明的國家,最受觀光客歡迎的,當然就是埃及,所以,我是在埃及騎駱駝的。

對駱駝的印象,是教科書裡寫的:沙漠裡耐力最強的動物,駝峰可以儲水,不得已時,人類可以殺之,取其水,嗑其肉……看吧!人才是沙漠裡最有耐力的動物,不是我說的,教科書說的。

去埃及玩,當然不需要殺駱駝,有美味的牛排可以吃,幹嘛啃駱駝肉,不過,觀光客就是這樣,總不能只看駱駝吧,所以,騎駱駝,成為觀光客爭先恐後的埃及活動之一。

沙漠騎駱駝5.jpg

我沒有爭先恐後,我是在大金字塔旁的一個市集,恰巧看到一個埃及人牽著一隻無聊的駱駝,天氣很熱,

大家都在流汗,都在躲太陽,但是,駱駝的表情一點都不熱,他只是無聊的嚼著檳榔……,不不,牠是吃草的,只是嚼草的樣子,

就跟台灣大哥嚼檳榔的狠樣差不多,改天我也想丟顆檳榔給他試試,不過,這次,就先搭一下他雙峰的便車。

沙漠騎駱駝.jpg

沒有騎駱駝之前,駱駝的高度是非常「平易近人」的。

所以,我給了三塊美金,給錢?當然,不然你以為埃及人哪來的糧草給駱大爺吃阿?公定價,就是三塊美金,(據說現在已經上漲到10)

而且,不多不少,三分鐘。給了錢之後,我愉快的跨坐上去,準備享受沙漠旅人在黃沙滾滾的天地間那種不顧一切的瀟灑

咦?地震嗎?怎麼開始前後搖晃了起來,等我回過神,媽呀!!!我已經離地2公尺高了,原本平易近人的駱駝大爺立直了四條腿,

慢條斯理的走了起來。媽呀!我有懼高症ㄟ,怎麼這麼高阿?駱駝的主人像似料中了我慘白的表情一般,理都沒理我。

沙漠騎駱駝3.jpg

牽著駱駝往沙漠裡走,開始倒數起三分鐘的時間,至於在天邊高的駱駝峰上的我只能張大嘴巴,死抓著軟布墊

喔!忘了說明,為了體恤觀光客嬌嫩的屁股,鴕峰上會放置厚厚的軟布墊,我可不想從2公尺高的鴕峰上摔個狗吃屎,讓法老王從陵寢笑醒過來。

三分鐘就像三個世紀一樣漫長,什麼沙漠商旅的瀟灑早就被一連串的髒字代替,沒能說出來已經得了內傷,瀟灑?不必了。

沙漠騎駱駝4.jpg

時間到,精算師般精明的駱駝主人已經指使駱駝大爺準備蹲坐,這時更要小心,抓緊能抓的東西。

駱駝蹲坐的時候會先從腳屈膝,再由後腳蹲跪下來,因此,坐在駝峰的人勢必會先前傾,很多人不知道這點,以為前傾就可以下來,結果更慘。

我是驚魂未定,完全還在安撫心跳當中,得要主人趕我才知道要下「車」,還真的腳軟,站都站不穩。

駱駝小孩3.jpg

沒想到,在埃及看法老王的千古黑墓,居然比不上被一隻高頭大馬的駱駝驚嚇,這輩子,我應該不會再接觸站起來會有2公尺高的獸類了,因為,真的「獸」夠了。

撒哈拉沙漠奔沙3.jpg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姐姐Just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